HSUHK | EN | A A A
  • 特許金融分析師都做些什麼?崔錦雄博士訪談

    經濟及金融學系於201664日邀請兩位特許金融分析師李思維先生及譚衛陽先生,接受崔錦雄博士訪問,主題為特許金融分析師都做些甚麼?

    在訪談中,兩位嘉賓分享了於香港擔任特許金融分析師的工作點滴,當中提到金融分析師需要平衡不同持份者的利益,並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因此良好的溝通技巧及說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兩位又再三提醒同學,隨著更多中資企業進入金融市場,競爭漸趨激烈,寄語同學們須作好準備,以迎接未來各種機遇與挑戰。

    李先生與譚先生均擁有多年的分析經驗,他們直言客戶大多沒時間仔細閱讀每一份報告,因此一份好的報告須以精簡的字句及具說服力的內容組成,讓客戶能於短時間內理解並掌握報告內容,從以作出明智的買賣決定。兩位又提到不同行業具有不同分析特性,分析前應先了解市場走向,參考其他分析報告。此外,他們指出在分析及計算的過程中會出現不同變數,因此計算時使用的方程式需以簡潔為主,務求減少變數帶來的影響,同時亦有助提高報告準確性。

    有關李思維先生, CFA

    李先生多年來活躍於石油及天然氣下游行業。過去8年,他曾出任JP Morgan及匯豐銀行亞洲石化煉油研究主管與中電環境研究部門等。踏足金融服務行業前,曾於全球最大私營石油企業BP Chemical Asia Pacific工作超過8年。他還曾擔任學院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導師,現時積極參與學院學生發展事務。與此同時,李先生亦將於來年擔任金融分析工商管理課程的商業導師。

    有關譚衛陽先生, CFA

    譚先生現於JP Morgan資產投資管理部門擔任信貸分析師,專門研究中國國企、亞洲公用事業企業及TMT亞洲公司等。他曾於美林銀行及JP Morgan任職賣方分析師共9年,主力研究大中華地區房地產企業之證券及信貸範疇。除此之外,他又兼任香港政府經濟分析及方便營商處研究分析員,專門研究中國及東南亞經濟。

    20160604_1
    20160604_2
    20160604_3

    崔錦雄博士(左)代表致送紀念品予李思維先生(中)及譚衛陽先生(右)

    20160604_4

    師生與兩位嘉賓於座談會後進行交流

    motopress-ce-save-in-version:
    2.0.3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