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 經濟及金融學系


    banner_e&f

    本著香港恒生大學的辦學宗旨,經濟及金融學系為本港的本科學生提供最優秀的經濟及金融學教育,致力為本科學生取得學業及專業成就。現時本系提供以下四個課程。

    金融及銀行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金融及銀行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鞏固學生對經濟及金融體制架構的認識。學生需要修讀12個銀行及金融學主修單元,透過主修單元的學術及專業培訓,培育學生成為銀行及金融業專才。

    金融分析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金融分析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為本系第二個開辦的課程,旨在讓學生掌握財務分析技能,成為投資專業人士。本課程的獨特之處在於讓學生對各商業範疇有全面的理解和認識,同時發展學生的金融分析能力,並與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課程相近。金融分析單元可分為四大主題:資產類別、投資工具、投資組合管理和財富策劃及道德和專業準則。本課程著重培養學生財務分析能力,專為有志於投身金融服務行業的人士而設。
    本系提供的學位課程讓學生掌握全球投資專業必備的分析能力和批判視野,畢業生在投資銀行業、證券服務業和其他商業領域均極具發展優勢。

    經濟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經濟學工商管理 (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為本系第三個開辦的課程,旨在培訓學生經濟學知識及研究技能,以便他們可以應用經濟分析於商業決策,以及評估經濟議題對商業活動的影響。本課程有四大特點,包括:
    1. 課程極具彈性。學生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課程。 第三年選修課程佔全部課程40%, 第四年佔80%。
    2. 提供大量工作實習機會,使學生獲得實務上的知識及相關工作經驗。
    3. 提供外國碩士及博士課程所教授的專業經濟分析軟件培訓,以增強學生競爭能力及在求職時更能勝人一籌。
    4. 教授多種應用於商業決策的經濟及數據分析方法。
    本課程專門設計的課程單元包含定量和定性分析,以及多項實用技能的培訓,例如撰寫業務報告和學術論文,及匯報技巧等。技能培訓側重於通過對各種分析軟件的實際操作培訓,來分析現實世界的不同經濟問題。課外學習活動則通過多種的學術活動及提供實習就業機會,使學生獲得理論和實務上的知識,以及相關工作經驗。 本課程的畢業生就業途徑並不限於特定行業或企業。因為經濟學知識可以應用於政府機構、私營企業、金融機構、智庫、教育機構和其他非政府組織所提供的不同職位。

    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為本系第四個開辦的課程,旨在培養同時具有金融分析和金融科技知識的畢業生,使他們融入富競爭性的金融行業。課程主要涵蓋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及區塊鏈的應用。課程亦參照具認受性的「特許金融分析師課程考生知識體系」而設計,旨在讓學生掌握金融分析技能,考取CFA專業資格,成為具有金融科技知識的投資專業人士。

    教學與學習
    本系致力提供優質的教學活動。本系教學嚴謹,教材均定期審核更新,為學生提供最新資訊,應付瞬息萬變的營商環境。本系的學習活動多元化,如習作、個人及小組專題研習、個案研究、口頭報告、客席講座等,不單增廣學生的知識見聞,更培養其組織及溝通能力。
    本系師資優秀,教授及導師均擁有高等學歷,經驗豐富,具教學熱誠。同仁間經常交流教學及研究心得,力求提升教研質素。此外,本系重視學術研究,鼓勵教授和導師定期發表研究成果。

    motopress-ce-save-in-version:
    2.0.3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