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 我們的學生

    我們的學生

    實習得著

    我從這份實習工作學到很多,能夠運用所學的會計知識,又能嘗試不同種類的工作,使我很喜歡這份工作。我的工作職責並不僅限於會計方面,還包括一些辦公室日常工作。在過去,我甚至不知道怎麼存支票,但這份工作讓我知道怎麼做及當中的操作過程,這些技能適用於不同類型的工作。這是一家小公司,但它的優勢是分工也不算精細,可以讓我對小規模企業的運作和結構更加熟悉,還學會了在不同情況下如何解決問題。這份工作也使我學會了獨立工作和配合團隊合作。

    李曉澄,工商管理學士課程銀行及金融學四年級學生, 2015年6至8月期間擔任會計文員實習生

    Internship - Melody Wong

    作為銀行及金融系的學生,能夠在恒生銀行實習的確是一個寶貴的經驗。我是在零售及分銷部門實習的,這部門為分行網絡提供了高效及優質的管理和營運支援。從這次實習裡,我更了解銀行業多個方面的運作,例如銀行的監管規定,日常營運,策略的實施等。

    此外,我從實習過程中裝備了自己,如時間管理的技能、有效的溝通和增強自信心等。總而言之,這次實習擴展了我的人際網絡,亦建立了未來職業生涯的一個里程碑。

    王曉彤, 2015年3至5月期間恒生銀行擔任實習生

    Internship - Victor Ng Frankfurt internship

    到外國城市的實習確實意義重大。 恒管給我提供了一個在中國銀行法蘭克福分行金融機構部的實習機會,使我對生活有了新的看法。我負責處理來自當地銀行的日常存款業務,執行了解對各種金融機構客戶的程序,檢查他們的信用評級,並協助分行經理撰寫有關潛在業務的研究報告等工作。

    在法蘭克福的40天,讓我反思我對待生活和工作的態度。除了處理一些未曾用過的內部系統給我帶來挑戰外,工作還使我了解銀行業務的各個方面。此外,我學會了團隊精神,大約就是有效地做你的工作,因而減輕上司的負擔。如果你能夠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甚至幫助你的團隊成員,那就更能夠發揮團隊精神。

    實習令我獲益良多,感受到我和同事的友誼,又從他們身上得到了寶貴的見解。實習使我對將來的發展方向有更明確的認識。如果有機會的話,要盡力抓住它,否則就會失去,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追求自己的目標。

    伍偉賢, 中國銀行法蘭克福分行前實習生 (2015年6至8月)

    在媒體公司工作讓我看到媒體行業的創造力和熱情,以及他們堅持完美的態度。對於我能夠獲得這樣的實習經驗,我感到非常高興。

    王楚堯 (工商管理學士課程銀行及金融學四年級學生, 2015年7至10月期間於一家媒體公司擔任實習生)

    我們的舊生

    本部門歡迎舊生跟我們保持聯繫,請按填寫舊生表格,部門同事將會跟你們核實身份,為你們提供跟學校和教授溝通的橋樑;另外,各位可以在LinkedIn跟部門聯繫,緊貼部門最新消息。

    如欲查看更多舊生故事,請參閱英文版本。

    motopress-ce-save-in-version:
    2.0.3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