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 會計學系

    會計學系本著香港恒生大學的辦學宗旨,致力成為本港最優秀的會計及相關學系之一。本學系課程全面、教學質素卓越,致力培養同學成為專業人才、商業領袖。學生可實踐理論知識及實務技能於千變萬化的商業環境中,應對各種挑戰。

    Play Video

    會計學系提供的課程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的會計學主修(工商管理會計學主修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會計專業,不單是一項職業。本系課程涵蓋科目廣泛,包括財務報告、管理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稅務、法律、會計資訊系統及道德學。工商管理會計學主修的課程已獲本地及國際專業組織認可,包括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澳洲會計師公會(CPA)、國際會計師公會(AIA)及香港特許秘書公會(HKICS)。本學系畢業生所獲得以上的專業會計組織的最多考試豁免科目,與其他本地大學修讀會計學士的畢業生相同。本學系畢業生一直受業界青睞,2014年度畢業生中,多達六成投身會計、審計或稅務工作,其他同學則投身銀行及金融業或管理人員培訓計劃。

    本學系在2014年9月開辦企業管治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本課程結合通用、商業及專業技能,旨在提供企業管治方面的高質教育,培育學生成為企業管治的專才(如特許秘書)或企業管治方面的管理人員(如法規事務主管)。課程不但涵蓋通識及有關商業的訓練,而且包括專業課程:公司及證券法(香港及中國)、公司管治、企業秘書、企業會計、稅務、企業金融及倫理學。企業管治工商管理課程已獲香港特許秘書公會認可,並獲豁免國際專業知識評審考試(International Qualifying Scheme, IQS)最多四科考試(共八科)。

    專業會計學工商管理(榮譥)學士課程旨在為學生從事會計專業作出準備,會計理論和實務知識兼備,涵蓋廣泛的專科領域,包括財務匯報丶管理會計丶財務管理丶審計丶稅務丶法律丶會計信息系統和商業道德。畢業生可獲得本地及國際性專業會計團體專業資格考試的最高級別豁免,與香港其他大學的會計系畢業生相同。我們的老師悉心指導學生參加各項專業比賽,創造獨特的學習體驗。

    畢業生發展機會良多,一直深受顧主認同。畢業生可成為專業會計師,商業領袖和企業家。大部分剛畢業的同學加入會計師事務所及金融機構,參加管理培訓生計劃,或於研究院繼續深造。

    教與學

    香港恒生大學素以教學卓越聞名。本學系亦會繼續秉承此優良傳統,致力維持優質教學。讓所有盡心盡力的教學人員從理論到實踐、從專業技能到倫理,培育學生的會計專業。本學系教師各有所長,分別擁有博士學位、碩士學位或其它專業資格。 教師過半數為會計師或律師,工作經驗豐富,涉獵範疇繁多。特別是教學方面,本學系分配教學工作均與教師本身的專業相關。為讓學生學習得更多,本學系將多種聯課活動結合到課程中,包括邀請知名專業人士主講客席講座、應用真實生活事例於習作上、開設會計或審計電腦軟件的訓練工作坊、參觀企業及參與各項專業比賽。本學系重視學術研究,希望將嶄新的理論帶入課堂,本學系教師亦經常於國際學術期刊及專業學術期刊發表其研究成果。

    motopress-ce-save-in-version:
    2.0.3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