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 課程資訊

    本課程旨在培養同時具有金融分析和金融科技知識的畢業生,使他們融入富競爭性的金融行業。課程主要涵蓋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及區塊鏈的應用。課程亦參照具認受性的「特許金融分析師課程考生知識體系」而設計,旨在讓學生掌握金融分析技能,考取CFA專業資格,成為具有金融科技知識的投資專業人士。

    課程目的

    本課程將:

    • 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創意、批判性思考和解難能力。
    • 培養學生的溝通、人際交往、領導和通用技能,以及自主學習的能力,使學生有能力在其專業和個人發展上繼續學習
    • 向學生灌輸社會責任感和職業道德概念。
    • 喚起學生對全球問題和發展的關注。
    • 為學生提供全球投資行業所需的實用知識和真實技能。
    • 培養學生的金融分析能力,為決策目的合理地評估各種選擇;以及
    • 使學生理解金融分析、金融科技和其他經濟、管理、投資、金融市場、國際金融、金融服務和公司戰略等領域之間的聯繫。

    課程預期學習成效

    • 運用所學的跨學科知識,應對專業及個人挑戰。
    • 在商業環境中擁有有效的溝通能力,在團隊中有效地整合所開發的技能和知識,終身學習。
    • 成為有負責的員工、商業領袖和商業夥伴方面,作出貢獻和負起責任。
    • 對各種全球問題和發展,如政治、文化、社會科學和技術,具有廣闊的視野。
    • 擁有一套專業知識和技能,在經濟自由化和全球化的時代尋求具有挑戰性的職業。
    • 具備開發金融分析框架和評估備選方案的能力,以便做出明智的決定。
    • 對金融分析和金融科技在動態商業環境中的實際應用有深入瞭解。

    入學及畢業要求

    入學要求

    本學位課程的報名日期為每年之十一月至下一年之八月。

    香港恒生大學學士學位課程之最低入學條件如下:

    • 中六畢業,於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獲中、英文3級或以上,及三科2級或以上,當中包括數學及通識教育;或
    • 申請人具同等學歷;或
    • 申請人於入學年份9月前滿23歲或以上,具備最少兩年與所選學科範疇相關的工作經驗;或 具與所選學科範疇相關並受認可的能力

    持有其他學歷的申請人,本院會作個別評審。

    畢業要求

    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為4年制。學生在4年內最少須修讀41個單元,共120個學分。課程設有三大學習範疇:通識教育、商學教育和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

    通識教育

    此單元能夠加強學生的溝通、批判思考、資訊科技及運算等能力,鼓勵學生認識本地及全球社會時事,課程又涵蓋人文、社會科學、及科技等不同範疇,擴闊學生眼界。學生必須修讀7個通識教育科目,其中包括:

    • 1個基礎必修單元
    • 學生皆須在每一個範圍內選修最少1科(共4科):
      • 範圍 1 – 人文學科
      • 範圍2 – 社會科學
      • 範圍3 – 科學及科技
      • 範圍4 – 道德推理
    • 2個自由選修科目, 如 “Capstone Project on General Education”

    商學教育

    商學教育單元為學生提供基礎商業知識,並協助學生建立商業思考模式。商學教育單元和通識教育單元有助培養基礎金融分析能力及投資決策能力。

    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

    此單元為學生提供了金融分析和金融科技所需的具體技能和知識。科目涵蓋五大範疇:道德和專業準則,投資工具,資產類別,投資組合管理和財富規劃,以及金融科技相關應用。

    課程結構:

    (2023/24學年起入學)

    學習範疇 單元數目
    核心單元 選修單元
    通識教育 10 6
    商學教育 10 /
    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 13 2
    總數 41

    修讀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必須達到大學規定的學術和大學畢業要求方能從本課程中畢業。

    學術畢業要求

    • 於至少41個單元(120學分)均取得 D或以上成績,包括所有主修單元;
    • 平均累計積點達 2.0或以上;

    大學畢業要求

    • 達到英語及普通話語文能力要求(請見下表)
    英語 普通話
    語言能力要求 所有學生需於畢業前考獲IELTS國際英語測試 6.0或以上的成績。如學生未能考獲上述成績,該學生需於最後一個學年修讀由英文學系開辦的英語能力強化課程。 所有學生需於畢業前考獲普通話水平測試總成績達到三級乙等或以上。如學生未能考獲上述成績,該學生需於最後一個學年修讀由中文學系開辦的普通話能力強化課程。
    • 完成 iGPS 單元和月會- 恒大博雅講場

    香港恒生大學旨在培養學生具備「期望的畢業生特質:iGPS」, 鼓勵學生透過參與課外活動和講座等多元學習經歷,引領其發展成才。

    甚麼是iGPS?

    iGPS相當於自願參與與iGPS發展有關的課外活動(不計學分)。

    *每個學年最多計9個iGPS單元
    *學生應在二至四年級內參與至少2次月會- 恒大博雅講場

    查詢
    電郵: eaf@hsu.edu.hk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