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 就業前景

    畢業生在投資銀行業、證券服務業和其他商業領域均極具發展優勢。現時,金融服務行業為香港四大經濟支柱行業之一。根據2014年4月香港政府統計處所發表的《香港統計月刊》顯示,2012年金融服務行業的就業人數佔香港總就業人數的6.3%,佔本地生產總值的16%。而金融服務業的人均附加價值亦為香港四大支柱行業之中最高的。

    金融分析師的主要職能是為客戶或投資者提供金融評估服務,負責搜集資料、撰寫財務報表及報告和審閱法律以外有關投資交易的資料,並就此進行分析。金融分析師的職能多樣化,尤其是在現今瞬息萬變的商業社會當中,金融分析師在不同業務性質的企業之中擔當著不同的角色。而事實上,無論是投資銀行、證券業或其他商業機構,均需要這類人才為企業就不同的投資項目進行分析。

    畢業生就業選擇
    基金管理 另類投資 財富管理
    投資銀行 風險管理 金融法規事務
    私募股權投資 研究及分析工作 企業融資
    金融顧問 司庫工作 開發性金融
    績效衡量 結構性融資
    motopress-ce-save-in-version:
    2.0.3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