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 第27屆世界商務會議

    第27屆世界商務會議(The 27th World Business Congress)6月11至13日在恒生管理學院舉行,吸引超過120位來自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者和業界人士參加。這一國際年度盛會,由恒管市場學系和商學研究所,聯同美國國際管理發展協會(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共同主辦。

    會議探討商界如何在全球一體化和顛覆性技術的氛圍下,以轉變和競爭中的合作來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願景。與會的專家學者、研究人員及業界人士圍繞主題,熱烈交流最新的知識和經驗。

    恒管校長何順文教授為會議致開幕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隨即以一帶一路為題作主題演講。在陳副局長的專題演講上,參與者踴躍發問,互動熱絡。來自美國波士頓大學的Greiman教授,本身是法律學者,曾在美國司法部工作多年,率先以外國人的觀點,以一帶一路可能衍生的主權和私人財產爭議,作出提問。恒管何順文校長則關注香港政府在推行一帶一路宏觀的政策上,如何決定不同項目的先後次序。陳百里副局長一一作答,令與會者對一帶一路有更深刻和全面的認識。陳副局長更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很多基建及投資項目,需要大量專業人才,包括融資、工程、管理、規劃等方面,香港各間大專院校在培養人才方面大有可為。

    今次會議有三場主題論壇,包括由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博士及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共同主持的「一帶一路倡議對大中華地區商業發展的影響」;恒管「伍絜宜創新及創業中心」主任萬頴恩博士、美國波士頓大學Unger教授、中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張書軍教授及青年成就香港部行政總裁劉家駿先生共同主持的「創意及共享經濟模式在大中華地區的發展與趨勢」;以及由恒管商學院李海東院長、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Kaynak教授、澳洲科廷大學Sharma教授、台灣東海大學尹咏雅教授及香港公開大學游漢明教授共同主持的「大中華地區商業教育的回顧及前瞻」。

    會議共進行22節專題學術演講,發表超過60篇論文。演講題目範疇甚廣,除品牌管理、數碼營銷、環球市場學外,亦討論到商學教育、商業道德與持續發展等。與會者就不同主題發表創見,並分享心得。

    會議6月12日在沙田麗豪酒店舉行晚宴,並由美國國際管理發展協會執行副主席Kaynak教授頒發最佳論文獎。

    opening_ceremonies

    會議吸引超過120位來自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者和業界人士參加

    group_photo_wbc
    president_ho
    prof_erdener_kaynak

    恒管校長何順文教授(左)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Kaynak教授(右)為會議致開幕辭

    prof_virginia_greiman

    美國波士頓大學的Greiman教授為會議致開幕辭

    dr_bernard_chan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以一帶一路為題作主題演講

    dr_thomas_chan
    mr_moris_cheung

    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博士(左)及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右)主持「一帶一路倡議對大中華地區商業發展的影響」論壇

    business_education_panel

    主題論壇:「大中華地區商業教育的回顧及前瞻」

    creative_and_sharing_economy_panel

    主題論壇:「創意及共享經濟模式在大中華地區的發展與趨勢」

    WBC Congress poster-1
    motopress-ce-save-in-version:
    2.0.3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