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 首席快樂官(CHO)入門課程

    首席快樂官(CHO)入門課程

    “快樂的員工就是有生產力的員工”

    課程概要

    要生活得快樂相信是我們之間的最大公因數,即使在職場上大家亦可追求快樂。雖然有研究指出快樂的感覺有一半是先天的,因人而異,但也有不少於四成的快樂感源自後天的努力。換句話來說,企業也可為員工帶來快樂,令他們成為企業的首席快樂官。有見及此,香港恒生大學商學院與首席快樂官協會(Chief Happiness Officer Association)為有興趣認識首席快樂官這個職場新趨勢的各級在職人士,尤其是負責人力資源和日常營運工作的朋友,提供一個入門課程,讓大家在三天一共18個學習課時內在恒大和協會的導師帶領下當上首席快樂官。

    課程内容

    整個入門課程共分為三個部份,每部份的學習課時為6小時。

     

    第一部份 快樂的企業文化與案例分享

        ●    服務利潤鏈和內部營銷相關的理論

        ●    員工快樂的重要性與企業競爭力的關係

        ●    首席快樂官的相關企業案例分享

     

    第二部份 正向心理學在情緒管理與有效溝通的應用

        ●    快樂的定義和內涵

        ●    尋找快樂的迷思

        ●    提升個人與社會整體的快樂

     

    第三部份 讓微笑力量進駐企業 設計思維實用工作坊

        ●    什麽是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

        ●    如何運用設計思維尋找快樂方案

        ●    透過激動大腦活動啓發創新思維

     

    所有內容將以中文授課,附以英文或中文講義。

    學習成果

    在完成整個入門課程後,參與者可預期取得以下的學習成果:

        ●    藉著案例的分享透視出企業如何在員工之間建立起快樂的文化

        ●    運用正向心理學中較實踐性的部份去釋放源自於企業中有關權力的快樂

        ●    掌握設計思維中的基本方法助企業創建首席快樂官(CHO)的文化


    另出席率達八成的學員,可獲由香港恒生大學商學院與首席快樂官協會簽發的出席證書。

    上課地點、時間及報名安排

    全部的課堂都安排在香港恒生大學校內進行。開課日期為5月30日,時間表詳情如下:

    5月30日(星期二)

    時間:   10:00-13:00 , 14:30-17:30

    地點:   香港恒生大學袁炳濤校園利國偉教學大樓5樓D501室

    課題:   快樂的企業文化與案例分享

    導師:   鄺家麒博士

    6月6日(星期二)

    時間:   10:00-13:00 , 14:30-17:30

    地點:   香港恒生大學袁炳濤校園利國偉教學大樓5樓D501室

    課題:   正向心理學在情緒管理與有效溝通的應用

    導師:   李志誠博士

    6月13日(星期二)

    時間:   10:00-13:00 , 14:30-17:30

    地點:   香港恒生大學袁炳濤校園利國偉教學大樓5樓D501室

    課題:   讓微笑力量進駐企業  設計思維實用工作坊

    導師:   孫美妮女士 

    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名額有限,有興趣者請於515或之前按以下的連結報名,學費為港幣$4,500元正。首席快樂官協會公司或個人會員皆可享九折優惠。錄取通知將於5月19日或之前已電郵形式發出。

    請以支票形式繳付所需學費,抬頭「香港恒生大學」,背面寫上首席快樂官入門課程、閣下的姓名和聯絡電話。並於515日或之前郵寄至香港新界沙田小瀝源行善里香港恒生大學袁炳濤校園利國偉教學大樓7樓D726室,信封面請註明商學院CHO入門課程。

    如對課程有任何疑問,歡迎以電郵 (victortsang@hsu.edu.hk) 或致電 3963 5395查詢。

    香港恒生大學商學院和首席快樂官協會保留課程最終的開辦權利,並可按實際情況在課程質素不變下,更改上課地點、時間、教學模式和導師人選,而不需事先徵得學員的同意。除卻課程取消外,一切已繳付的學費將不獲退回。

    導師簡介


    鄺家麒博士

    鄺家麒博士為香港恒生大學商學院創業管理理學碩士課程主任,華人家族傳承研究中心的聯合主任。他是大學卓越教學獎得主,曾任教粵港兩地包括香港理工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等多所區內知名的院校,也兼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和嶺南(大學)學院的研究生課程外教一職。除主講創業營銷、商業營銷和零售及渠道管理等學科外,亦指導工商管理博士生的畢業論文。鄺博士的研究,多以時下消費者行為為主,也旁及企業戰略、商業論理等領域,著作散見於歐美各大學術期刊內,也在海內外的學術會議上作專題報告,並撰寫教學案例。除了兼顧日常的教學與研究工作,鄺博士也承接由企業、商會和政府等不同機構所委託的顧問項目,運用專業的知識協助管理層完成不同的任務。

    李志誠博士

    李志誠(Amen Lee)是首席快樂官協會共同創辦人,同時亦為資深家族企業傳承專家,提倡以更高更全面的思考層次,處理家族企業傳承的課題。他曾修讀美國哈佛商學院「家族企業傳承課程」,及英國劍橋商學院「企業金融戰略課程」。Amen推動「整全富裕,道術雙修」的傳承哲學,有系統地以「整全富裕五維理論」協助兩代企業家交接。

    Amen提倡平和樂 (Happeace) 的理念,十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平和樂及整全富裕的理念,為「平和樂」創辦人。主張人生所追求的是平和的快樂,是在人生的各個「戶口」︰物質、健康、知識、關係、心靈等範疇上規劃安排,達至全面、平衡的豐盛人生。他積極聯繫對生命充滿熱誠、理念的各界專業人士。

    他又熱衷協助年青人實踐夢想,是「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共同創辦人。除此之外,Amen為香港恒生大學華人家族傳承研究中心名譽研究員、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家族企業研究中心學術研究員、傳承學院共同創辦人及院長、香港市務學會前主席、盛和塾香港前理事長。

    孫美妮女士

    孫美妮女士(Mary Suen)是CHO協會的創始人兼執行主席。Mary擁有豐富的人才管理經驗;她認為「隱形領導」將是未來領導的趨勢,通過賦予員工發揮才能的能力,並自我激勵地朝著公司的目標努力,能夠有效驅動團隊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積極迎接和跨越挑戰。

    她熱衷於協助個人、企業和社區的共同成長。憑藉她豐富的管理經驗,她善於以親和力打動人心,激發團隊創造力。她目前致力於在香港倡導首席快樂官運動。

    Mary於2021年加入香港首席快樂官有限公司,擔任聯合創始人,其後於2021年尾成立香港首席快樂官協會,更廣泛的推廣使命。她在推動首席快樂官運動前,是陞域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的企業文化與人才發展高級總監;她通過文化轉型培養員工,使他們充滿動力和自我驅動的人才。

    Mary 相信企業文化是成功商業戰略之一,職場的快樂感已成為員工和管理層熱切關注的企業元素。她通過與員工的互動中,將價值觀及原則來實現共同目標。

    她透過有效溝通,在企業中傳遞統一的願景和使命,締造愉快工作間。

    更多有關主辦機構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

    香港恒生大學商學院 (https://sbus.hsu.edu.hk/)

    首席快樂官協會 (https://choassociation.org/)

    Redirect URL:
    event_date:
    sign_up_url:
    organised_by:
    speaker:
    com:
    enclosure:
    https://sbus.hsu.edu.hk/wp-content/uploads/2022/05/CHO2022.720P.mp4#t= 29353084 video/mp4

    Address

    D751, 7/F,
    School of Business
    Lee Quo Wei Academic Building, Yuen Campus,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Contact Us

    Tel : (852) 3963 5551
    Email : sbus@hsu.edu.hk
    Facebook : @sbus.hsuhk.edu.hk

    Log In

    Create an account